小飞侠

他把最爱的女孩给弄丢了.....

十七岁的沈嘉嘉什么都没有,却把最好的东西都献给了厉泽安。

全科的笔记,为数不多的外向,以及她攒了很久都舍不得吃的牛奶糖..…

“同桌,你好矮。”

“同桌,你是不是喜欢我?"

“同桌,给我写封情书吧。”

厉泽安的话缠绕在耳畔,让她深信不疑。

最后悸动的心,也si在这场信任里。

那天雨好大,比祺贵人被打si那天还大。

厉泽安对着他的那些弟兄们轻嗤了声:“不过玩玩而已,她还当真了真可笑!"

四目相对之际,先离开的却是厉泽安,不知是愧疚还是良心发现。

三天后,沈嘉嘉学着当初厉泽安的样子,在纸条上写下了一句话:"恭喜你,你赢了。"

然后将它夹在了钱里,转身离去,再无任何踪迹。

可后来,无法自拔,深陷其中的人,却是厉泽安。

在她消失的这些年,她的名字成了心底不可磨灭的痕迹,痛入骨髓……

二十七岁的厉泽安什么都有了,却把最爱的女孩给弄丢了。

3月,桐城的天依旧冷得牙颤。

海滨中学6楼高三三班。

沈嘉嘉抓着书包带站在门口,看着自己座位旁边的男生,有些挪不动脚。


厉泽安,海滨中学的校霸加校草。


在距离高考倒计时的第三个月。


从今天开始,就成了她的同桌。


可明明在这之前,两个人除了是同班同学外,没有任何交集。


沈嘉嘉还在磨蹭,厉泽安已经抬头看见了她。


他把包着书皮的漫画书大大方方的放下,抬手冲她招呼:“早上好啊,新同桌。”


沈嘉嘉愣了下,低声回了句:“好。”


接着便低着头,鼓起勇气从厉泽安身边回到自己的位置。


厉泽安单手撑住头,看着她说:“昨天老师还说你成绩好,让你有空的时候多帮帮我。”


沈嘉嘉往外拿书本的动作一顿,很快又恢复了正常:“好。”


接连两个简短的“好”字,让厉泽安有些不悦的挑眉。


“你不愿意和我坐?”


他声音有些凉,沈嘉嘉不可遏制地想到他的那些事迹,有些怕:“没有。”


厉泽安眼中笑意加深:“那以后就请多多关照了,亲爱的沈嘉嘉同学。”


说这句话时,他特意加重了语气。


看着沈嘉嘉抿紧的唇和面上的薄红,厉泽安的起床气也散了不少。


沈嘉嘉本以为接下来的日子会很难熬,但出乎意料。


厉泽安本人很好相处,和传言中的校霸似乎是两个人似的。


半月后。


熬过晚自习第一节课,厉泽安翻把新出的蝙蝠侠英文漫画随意一扔。


书落在沈嘉嘉桌上,低头默写课文的她顿了顿。


随即又强迫自己不去注意厉泽安的事。


这时,厉泽安的小弟钱冶从教室后走上来。


隔着沈嘉嘉对厉泽安比划了个点火的动作:“安哥,走啊。”


“不去。”厉泽安懒懒道。


钱冶眯了眯眼:“安哥这是要从良?”


说着,他看向沈嘉嘉,哈哈笑道:“小嫂子,把安哥借我们一会儿呗!”


“再乱叫动手了。”


厉泽安笑骂了句,目光却也落在了沈嘉嘉身上。


沈嘉嘉根本没有意识到钱冶口中的“小嫂子”是在说她。


直到厉泽安的声音响起:“沈嘉嘉。”


沈嘉嘉笔尖一顿,抬起头,看到不熟悉的钱冶,她下意识的往前躲了躲。


厉泽安看的清楚,站起身勾住了钱冶的脖颈。


把人拉开,才开口问:“我出去一趟,有什么想吃的?”


沈嘉嘉愣了下:“什么?”


看着她这副呆呆的模样,厉泽安有些想笑:“没事,你接着写吧。”


说完,就压着钱冶的脖子往外走去。


期间,钱冶的哀嚎不断传来:“安哥,你这是有了媳妇忘了兄弟!”


沈嘉嘉呆呆看着渐渐消失的两人,想起钱冶口中的“媳妇儿”两字,微微皱了皱眉。


将异样的情绪压下,她刚要继续写作业。


前座的同学转过身,挤眉弄眼道:“嘉嘉,你和厉泽安是不是……”


她做了个比心的动作,嘻嘻笑着:“我听说,是他主动找老师要和你做同桌的哦。”


沈嘉嘉反应过来她在说什么,顿时慌张不已:“别乱说了,我和他根本不熟。”


她话音刚落,就听到同学喊:“沈嘉嘉,有人找。”


班级门口。


沈嘉嘉看着眼前陌生时髦的漂亮女生:“你找我有事吗?”


那女生上下打量着她,眼中满是轻蔑:“沈嘉嘉对吧?”


沈嘉嘉点了点头,还未开口,那女生冲着她便是一巴掌!



第二章 你是不是有病



沈嘉嘉吓得闭紧了眼,可好一会儿,痛也没袭来。


她睁眼,就看到见厉泽安挡自己在身前,抓住了那女生的手。


他声音微凉:“你是不是有病?”


女生委屈极了:“厉泽安,你竟然护着她?!”


厉泽安面无表情:“她是我同桌,你是什么?”


“我……”是你女朋友。


女主嘴唇颤抖,可看着厉泽安冷漠不耐的神色,后面那句话怎么都说不出口。


最后她气红了眼:“厉泽安,我恨你!”


女生转身跑走了。


厉泽安才转身看向身后的沈嘉嘉,眼中有些歉意:“你还好吧?”


沈嘉嘉沉默的摇了摇头。


然后转身回了班级。


厉泽安站在原地,看着她的背影,心里有些烦躁。


晚自习的最后一个小时,沈嘉嘉保持沉默到了最后一刻。


她能感觉到厉泽安偶尔投向她的目光,可她没有回看一眼。


放学铃响。


钱冶跟上厉泽安,瞟着前面十几步远的沈嘉嘉:“安哥,你不是吧?真能看上她?”


厉泽安冷冷扫了他一眼:“你很闲?”


沈嘉嘉因为他差点挨打,现在送她回家不过是出于人道主义精神。


路走到一半,钱冶几人都回了家。


厉泽安站在巷子口,看着慢慢走远的沈嘉嘉,自觉不会再有人找她麻烦,便转身离开了。


只走在路上,想着她的一言不发,有些烦躁的踢开了几颗石头。


而在他离开后,沈嘉嘉最后走进了一个破烂的院子。


院子口堆叠着乱七八糟的纸壳,装着塑料瓶的袋子东倒西歪的躺在地上。


即便天气寒冷,仍然弥漫着股酸臭难闻的气味。


沈嘉嘉视而不见的走进屋里,换上早就洗得发白的旧衣服,帮奶奶整理捡回来的纸壳和塑料瓶子。


林奶奶见了,忙从她手上拿过东西:“奶奶自己来,你快去读书。”


沈嘉嘉不肯:“奶奶,我作业在学校就写完了,一会儿我们一起去把这些卖掉。”


林奶奶看着她脸上的笑,心里有些不是滋味:“是奶奶对不起你。”


闻言,沈嘉嘉一愣:“奶奶你说什么呢,不是您养我,我也不能长这么大!”


她永远忘不了,小学六年级那年的冬天,父母带她出去玩,半路却出了车祸。


为了保护她,父母双双身亡。


所有亲戚都说她是灾星,祸害,就连外公外婆那边都拒绝收养。


是奶奶没有嫌弃她,将她带在身边,仅靠着卖废品这点微薄的收入将她养育到现在!


冬夜寒冷,但只要握着奶奶的手,沈嘉嘉就不怕冷。


第二天,沈嘉嘉和往常一个时间到了教室。


厉泽安比她还早。


沈嘉嘉有些纳闷,这人以前天天逃课,怎么搬到这儿,比自己来的都要早?


沈嘉嘉想着,习惯性的走进了座位。


一个精致的牛皮纸袋子递到她面前。


厉泽安好似不在意的说:“给你带的早餐,快吃,我帮你看着老师。”


沈嘉嘉往外掏课本的手抖了抖,没有接:“谢谢,我吃过了。”


她当然没有吃。


可是她知道,吃过了这一次,那以后早上可能就挨不住饿了。


厉泽安原本好好的心情瞬间变糟:“爱吃不吃,不吃拉倒。”


说完,就直接将包子扔进了垃圾桶。


沈嘉嘉吓了一跳,连忙从垃圾桶捡了起来。


厉泽安也被她的动作吓了一跳,伸手阻拦:“垃圾桶的东西,你捡它干嘛?”


“不能浪费粮食,我留着中午吃。”


沈嘉嘉低着头,拿纸擦干净袋子上的脏污,将其放进了桌里。


厉泽安看着她一系列动作:“送你你不要,非要在垃圾桶里捡,沈嘉嘉你是不是有病?”



第三章 有趣的同桌



沈嘉嘉身子一颤,拿着书的手不断捏紧,低着头没有说话。


厉泽安从来没见过像沈嘉嘉这样的人。


看着她的侧脸,心里越发烦躁,教室里嗡嗡的读书声更是让他觉得吵得不行。


厉泽安倏然起身,凳子剐蹭着瓷砖发出刺耳的声响,他也不理,大步往外走。


班里的人都习以为常,毕竟这才是校霸的常态。


沈嘉嘉看着他背影,呆了一阵儿也知道恐怕是自己惹他生气了。


这时,后背传来一阵刺痛。


沈嘉嘉回头,就见钱冶手里捏着根笔,一下一下戳着她。


她有些害怕的躲了躲:“有事吗?”


钱冶朝厉泽安离开的方向扬了扬下颚:“安哥怎么了?”


听到厉泽安三个字,沈嘉嘉思绪不由慢了半拍:“……不知道。”


钱冶闻言,有些不高兴:“不说算了。”


就不再理沈嘉嘉。


而沈嘉嘉转回身之际,余光看到钱冶将那支刚刚碰过自己的笔,毫不犹豫的扫进了垃圾桶,像面对什么脏东西一样。


沈嘉嘉眼中的光黯了黯。


她早就知道班里人对自己的厌弃,但怎么也没想到已经到了这个地步。


僵硬的拿出书,手却碰到桌肚里的纸袋。


那一瞬间,沈嘉嘉竟好像感知到袋子中残留的温度,顺着指尖一点点淌进心里。


她想,厉泽安其实是个很好的人。


而厉泽安这一走,直到第二节课间操才回来。


不想刚坐到位置上,就听到旁边人轻若蚊啼的声音:“厉泽安。”


厉泽安转头看去,就瞧见沈嘉嘉将一沓写满了字的纸放在自己桌上。


他挑了挑眉:“什么?情书?”


沈嘉嘉耳尖一红:“不是,是笔记。”


厉泽安愣了下,看着纸上整齐排列的字迹,却怎么也看不懂上面的内容。


沈嘉嘉见他一直不说话,有些局促:“这是前两节课老师讲的重点,以后要是有不会的,也可以来问我。”


说这些话时,沈嘉嘉视线半低,不敢看他。


半响,厉泽安笑了声:“你知道上一个送我笔记的人是什么下场吗?”


沈嘉嘉一愣,摇了摇头。


熟料,厉泽安却突然凑上前。


两人间的距离呼吸可闻,沈嘉嘉吓得整个人往后一缩,后脑勺磕在了窗框上。


‘嘭’的一声,响亮至极,她疼的有些发懵。


“怎么胆子这么小?”


厉泽安也没想到会这样,没了逗弄的心思。


“笔记我收下了,作为以后每天我给你带早餐的报答,你每天都抄一份笔记给我。”


沈嘉嘉想说他这样做学习是不会进步的。


可不知为何,看着他脸上肆意的笑,话却说不出,只能捂着脑袋点了点头:“好。”


厉泽安很满意:“那你还要管着我,不准我再逃课。”


闻言,沈嘉嘉有些迟疑,但在他不悦的催促目光下,还是开口:“好。”


厉泽安这才收回视线,看向手中的笔记。


连着打了两节课篮球都没消下去的火气,也慢慢平息了下来。


但看了没多久,他就有些头疼,习惯性的走神到了窗外。


可看着看着,视线慢慢就落在了练习习题的沈嘉嘉身上。


半响,厉泽安突然凑了上前,低声问:“同桌,比起题目,我好像更有趣吧?”



第四章 情书广播



这句话,沈嘉嘉像是没听到般,直接忽略。


之后,她按着厉泽安的要求监管他学习,整整一周,厉泽安愣是一节课没逃。


下午课间。


沈嘉嘉正写着数学作业,就听一同学说:“厉泽安也太牛了,他家又给学校捐了座楼!”


这时,钱冶得意的插嘴道:“这都是洒洒水啦,我安哥一辆跑车就不止这几百万了!”


沈嘉嘉笔一顿,这一刻她才知道,原来厉泽安不只是校霸校草,家里更不得了。


没一会儿,厉泽安回了教室。


他懒洋洋地看着努力学习的沈嘉嘉,突然问:“高考以后,你要报考哪个学校?”


沈嘉嘉毫不犹豫的回答:“京都医科大,那里学费低,毕业就能有很好很稳定的工作。”


厉泽安轻‘啧’一声:“你脑子里除了钱还有什么?小小年纪这么市侩。”


市侩两个字,无论在什么时候听起来都很伤人。


沈嘉嘉抓紧笔,沉默很久却是说:“还有五分钟上晚自习,你再复习一下醉翁亭记。”


厉泽安有些不乐意,但还是按着她说的打开了语文课本。


后座的钱冶将两人间的互动都看在眼里,无言的翻了个白眼。


这不都被管得服服帖帖的了,还敢说自己没看上。


……


很快,又是新的一周。


从进入四月,天气像换了脸,一天内就从裹着棉衣喊冷变成穿着短袖喊热。


高三的早自习读书声朗朗,中文英文各类杂烩。


厉泽安一只手撑着头,一只手随意转着笔,有点怀念坐在最后一排时的悠哉生活。


那时候,哪有人会一直抓着他学习!


想着,他的视线不自觉移到正专心致志背英文范文的沈嘉嘉身上。


土黄色的校服外套在她身上格外宽大,像是小孩子偷穿了大人衣服一样。


明明很难看的颜色,不知为何穿在她身上显得格外乖巧。


厉泽安看着,不由得眯了眯眼,嘴角露出一个促狭的笑。


沈嘉嘉余光瞥到,心里不由发慌。


他又想做什么?


沈嘉嘉读着课文,却没注意到自己已经上句不接下句。


厉泽安听着,眼中带笑,慢慢靠近了她。


沈嘉嘉的心也随着他靠近一点点提起。


紧接着就听到他说:“沈嘉嘉,我是不是有点喜欢你了?”


沈嘉嘉懵了一瞬,等反应过来,脸到脖子红了一大片。


正逢这时,上课铃声响起,老师从外面走进来。


沈嘉嘉磕磕绊绊道:“老师来了,你,你好好上课。”


然后转回了头。


讲台上,老师打开投影仪:“打开书,今天我们从《关雎》开始复习……”


“关关雎鸠,在河之洲。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……”


沈嘉嘉机械的张嘴念着,眼睛死死盯着课本上的文字,脑袋却是一片浆糊。


她能感受到,厉泽安的目光还停留在自己身上。


这时,一张纸条从旁而来盖住了书本。


其上,少年人的字迹有些稚嫩潦草,话却戳人心肺。


“哎,沈嘉嘉,你打算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喜欢我?”


沈嘉嘉瞳孔一缩,下意识将纸条攥成了一团。


她头埋得更低,似乎是怕谁发现了什么秘密似的。


“叮铃铃!”


下课铃响。


所有人都往外冲,马上要举行升旗仪式了。


沈嘉嘉起身,她不敢看厉泽安一眼,快速随着人流出了教室。


厉泽安看着那兔子一样的背影,嘴角不自觉露出一个笑,优哉游哉的走在最后。


升旗仪式后是演讲环节。


沈嘉嘉早就被选为优秀学生代表上台。


她心神不宁,深深鞠了一躬,拿出早就准备的演讲稿。


“尊敬的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,大家好,我是高三三班的沈嘉嘉,今天我要讲话的主题是《青春》。”


她顺着稿子往下念:“我从高一开始暗恋了一个人……”


随着广播喇叭,声音传遍全校。


如同一滴冷水泵入油锅。


全校哗然。


沈嘉嘉喉咙像被塞了块火红的碳。


不知何时,她的演讲稿竟然被替换成了一封露骨情书!



第五章 心里种了花



羞耻、无措、难堪……


沈嘉嘉如同被处刑的犯人一般,茫然而窘迫的呆站在台上。


这时,一只手抽走了她手中的情书。


少年懒洋洋的声音响起:“我暗恋的人,他有着俊朗的面容,挺拔的身姿……”


沈嘉嘉呆呆的看着厉泽安宽厚的背,只听他一句一句念着,甚至到最后念出自己的名字,也丝毫不觉得难堪。


他不以为然地轻啧了声:“可以啊,哪位文笔这么好,有胆子写,没胆子送给我,还错塞进我同桌的桌里?”


台下一片哄笑。


厉泽安淡淡的看着台下:“不过下次我还是希望你能当面交给我,毕竟这样更方便我直接拒绝。好了,今天的演讲到此结束。”


升旗仪式上闹出这么大的事,厉泽安直接被请到了教务处。


出来时,钱冶几人正等在门口。


看他出来,纷纷起哄:“可以啊安哥,英雄救美!”


厉泽安淡淡看着眼前几个人:“今天的事你们比我清楚,开玩笑也要有个度,再有下次别怪我翻脸。”


扔下这句话,他也没管他们骤然难看的脸色,转身径直回了班级。


回到位置上,迎着沈嘉嘉像小动物一般的眼神,厉泽安挑了挑眉,拿出一本英文书扔在她眼前。


“同桌,教我念念这篇文章。”


沈嘉嘉眼神微微一颤,最后还是低下头,小声给他讲解着。


但没过多久,厉泽安就再次被教导主任叫走。


这一次,他哥直接来了学校。


学校领导格外客气,在大佬的威严下,只说叫厉泽安下次注意。


出了办公室,他哥只一句“别再给我找麻烦。”便离开了。


却让厉泽安整个人如同即将被扎破的气球般。


冷着脸走进班级。


他眼睛危险一眯。


只见沈嘉嘉一个人一张桌坐在窗边。


而原本坐在她周围的同学都搬着桌子挪到了别的地方。


厉泽安走上前:“怎么回事?”


他在问沈嘉嘉,但她只是紧抓着衣服,低头不语。


厉泽安刚要再问,钱冶就跑上前将他拉开了两步:“安哥,她身上有股臭味,大家都受不了了。”


沈嘉嘉的脸苍白了瞬。


她低下头,好像只要这样,别人就不会注意到她,也不会闻到她身上的‘味道’。


突然,一件宽大的外套从她头上罩下。


遮挡了光,也遮挡了所有的目光。


厉泽安一脚踢在离他最近的桌子上,‘嘭’的一声!钱冶抖了抖。


“我怎么什么都没闻到?你们一个个是狗吗?鼻子那么灵!”


他的话等于把全班的人都骂了,但全班此刻没人敢吱一声。


厉泽安看了眼腕表:“我去打球,在我回来前要是有人没回到原位,或者被我听到再说什么乱七八糟的话——”


他话没有说完,但没人不懂他的意思。


厉泽安离开了,所有人面面相觑。


埋在厉泽安校服里的沈嘉嘉,听到外面桌腿摩擦地砖的刺耳声音逐渐响起。


她喘了口气,鼻间满是皂香。


另一边篮球场上。


钱冶瘫在地上,看着还在打篮球的厉泽安,满心绝望。


三十多度的天气,有室内篮球场不用,非要打室外,弄得满身臭汗难闻的要死,还不能洗澡。


钱冶从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怀念教室内的风扇。


终于,厉泽安喊了声:“热死了,回教室。”


钱冶立马从地上起来,追了上去。


五分钟后,等到他们回到教室内,汗味霎时充斥了一整个教室。


“这什么味啊?”


不知从哪儿响起的一道低声抱怨,在寂静的教室清晰至极。


钱冶看了眼厉泽安,忙说:“什么味?男人的味道,来多闻闻!”


教室内顿时哄笑不已。


沈嘉嘉偷眼望着一脸平静的厉泽安,将外套悄悄递给他。


“别着凉了。”


她声音很轻。


可厉泽安听得清楚,嘴角不由勾起一抹笑容。


夏天来了,伴随夏风,这抹笑容倏地在沈嘉嘉心里种了朵花。



第六章 举报早恋



转眼距离高考就只剩下一个月。


整个高三都进入了紧张的冲刺环节。


那天之后,沈嘉嘉和厉泽安之间的关系似乎有了悄悄的改变。


沈嘉嘉渐渐会接受他塞过来的零食,为了报答,她会更加努力的给他讲解题目。


晚自习课上。


沈嘉嘉在草稿本上给讲解物理题:“你搞错了这个公式,所以才会算不出,你再重新算一遍吧。”


厉泽安有些头大:“沈嘉嘉,你这是在恩将仇报你知道吗?”


沈嘉嘉不自觉抿嘴一笑,转头看自己的书。


没看两页,一块巧克力被塞到了她书前。


厉泽安满不在乎的开口:“快吃,吃胖点才有精力给我讲题知道吗?”


这些天,沈嘉嘉已经习惯厉泽安的说话难听。


此刻也只能默默拿了一小块,又把剩下的还回去,连带着还有一本数学笔记。


厉泽安边看笔记,边看着小口小口啃巧克力的沈嘉嘉。


果然,又是只吃了三分之一就收了起来。


厉泽安皱眉:“你多吃一点又不会死,留着明天不就坏了?”


沈嘉嘉有些不安:“我,我只是想拿回去给我奶奶吃。”


“呦,这么孝顺。”


厉泽安抬手就要去揉她的头,却不想被沈嘉嘉躲过。


厉泽安眯了眯眼:“躲什么?”


沈嘉嘉没说话,只有骤然红透的耳尖透露了主人的心绪。


十点钟,晚自习结束。


校门口都是来接孩子的家长,太晚了,实在不安全。


厉泽安走在沈嘉嘉身边,将她送到离家不远的巷子口。


沈嘉嘉攥紧书包袋子,看着路灯下眉眼似乎都带着光的厉泽安道:“其实你不用每天都送我的,这条路我走了三年不会有事的。”


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厉泽安每天晚上都会送她到这个巷子口,然后再一个人回家。


沈嘉嘉拒绝过几次,却拗不过他,这次也是一样。


厉泽安玩笑道:“谁让你是第一名,万一你要是出了什么差错,导致平均分掉了,班主任能杀了我!”


沈嘉嘉心里莫名的有些酸软,她低着头往巷子里走:“你也回去吧,注意安全。”


她往前走了两步,又转头想目送厉泽安离开。


熟料,厉泽安却上前一步。


紧接沈嘉嘉感觉自己的头顶被人轻轻一拍。


她懵了一瞬。


就见厉泽安低下头,笑道:“很乖很乖,我的学霸同桌。”


她的头发细软,和人一样好欺负。


说完,他收回手,扔下一句“明天见”转身离去。


沈嘉嘉站在原地看着他背影,很久,才转身回家。


“奶奶,我回来了。”


沈嘉嘉刚走进院子,却听屋子里突然发出‘嘭’的一声!


沈嘉嘉冲进屋内,就见老人面色青白的倒在地上。


“速效救心丸”洒了一地。


“奶奶,您怎么样?我送您去医院!”沈嘉嘉慌张不已,忙跑上前捡起药给她服下。


她急的手都在抖。


奶奶患心脏病好多年,平常她不在家,也不知道发病频率是什么样的。


“奶奶没事,吃了药就好了。”


林奶奶苏醒过来借着她的力慢慢站起身,坐在椅子上:“你看,奶奶还能动,不用去医院,嘉嘉别怕。”


沈嘉嘉急的眼眶发红,却也知道奶奶的决定她改不了。


只能说:“您要是不舒服一定告诉我,千万别自己忍着。”


林奶奶点头应好,就催着她去学习。


沈嘉嘉不放心的一步三回头,可看到的都是奶奶慈祥的笑颜,这才稍稍缓下了心。


可她没瞧见的是,就在她身影消失的一刻,林奶奶颤抖着手摸过一旁的药又咽了两颗!


看着手中空掉的药瓶,老人心里明白,她可能真的熬不过去了……


一夜倏忽而过。


第二天沈嘉嘉叮嘱了林奶奶好几遍不舒服一定要打电话看医生后,才动身上学。


可不想,她刚进教室,就被告知教导主任让她去一趟教务处。


沈嘉嘉到时,一眼就看到站在里面的厉泽安。


她愣了下,就听教导主任严肃的声音响起:“沈嘉嘉,有人举报你和厉泽安早恋,是真的吗?”



第七章 打赌



沈嘉嘉脑袋空白了瞬,下意识的看向厉泽安。


少年眉眼间尽是烦躁与不耐,她回过神后摇了摇头:“没有。”


教导主任不信:“老师也是为你好,马上就要高考了,你别自毁前沈。我再问你一遍,你到底有没有早恋?”


沈嘉嘉摇头:“没有。”


教导主任看了她好一阵儿,才语重心长的劝:“老师不是逼你,是怕你耽误学业,你家里的情况你自己清楚,你和厉泽安是不一样的。”


沈嘉嘉懵懵懂懂的心猛地一揪,垂在身侧的手紧攥着,强压着委屈。


一旁厉泽安突然烦躁的踹了下凳子:“都说了没早恋!你还要说到什么时候?”


教导主任吓了一跳。


他没相告厉泽安当着他面都敢踹凳子!


他脸色一沉:“厉泽安,谁教你这么和老师说话的?”


厉泽安手插着口袋,从进门就一直强压的火气找到了出口:“您不也说了我和他们这种好学生不一样吗?我就算要早恋也不至于去耽误人家年级第一的前途,我还不至于这么缺德!”


说完,他一把拽着沈嘉嘉出了门,根本没理会背后教导主任的河东狮吼。


回班级的一路上,厉泽安一语不发。


沈嘉嘉走在他身边,想了很久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
直到班级门口。


沈嘉嘉刚要往里走,却发现厉泽安没有进来。


她转头看他:“你不上课吗?”


厉泽安摇了摇头:“出去透透气,给我放个假。”


然后走到后门,踢了脚门:“钱冶,叫几个人出来玩会儿。”


逃课这种事,钱冶最积极,连拉带拽凑了六七个人就跟着厉泽安往外走。


沈嘉嘉站在前门,看着慢慢消失在走廊尽头的几人,心里好似压上了一块大石头。


回到座位,前面的同学立刻转过来问:“喂,你真和安哥谈恋爱呢?”


沈嘉嘉看着她眼中的八卦光芒,以及周围竖起耳朵的同学。


又摇了摇头:“没有。”


她拿出错题本,不再理任何人。


而此时海滨中学后巷的网吧里,烟雾渺渺。


键盘声和游戏噪音轰鸣。


厉泽安指间夹着烟,操作键盘的动作没受半点影响,转眼五杀到手。


看着屏幕上的“win”,钱冶狠狠拍了下键盘:“漂亮!安哥,你是不是瞒着我们私下练号了?五杀说拿就拿!”


厉泽安没理他,只是一遍遍的排着游戏,完虐敌方。


钱冶想起那个‘早恋’传闻,刚想劝两句,就被人截断。


一起来玩的同学刘齐叼着烟看着厉泽安:“厉泽安,你什么时候和沈嘉嘉一起请我们吃饭啊,我们也好重新认识认识。”


提到沈嘉嘉,厉泽安指尖动作一顿,操纵的角色被杀。


他看着灰掉的屏幕,沉声回:“吃什么饭?”


刘齐‘哎’了一声:“你们不是在一起了吗?全校都知道了,还瞒着兄弟们啊。”

好不容厉压下去的火气又被调了起来。

厉泽安一推键盘:“我再说一遍,她只是我同桌而已!”

气氛霎时僵持。

钱冶见气氛有些僵,刚要开口圆场,熟料刘齐笑了:“我们安哥该不是怕被拒绝不敢表白吧,想想也是,她那样的好学生怎么可能看得上我们这种人!”


他的话和教导主任那句“不一样”诡异的重合,厉泽安看向他:“你有种再说一遍!

刘齐还真就又重复了一遍。

厉泽安的火被拱起,他将烟按灭在烟灰缸里,扔下一句话,起身离去。

“老子现在就去追给你们看看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